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縮短數位距離 增添生活色彩
發布日期:2017-11-01  人氣:190  【高雄市資訊服務暨應用協會】

臺東縣教育處替臺東民眾們,爭取了一部行動學習數位列車,對於DOC執行行動分班的擴散服務範圍,能在更遠、更豐富,其車上擁有完善的無線分享器、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等數位設備,並聘用在地講師授課,其服務的對象包括中高齡、原住民、新住民、身心障礙者、婦女及學童等族群。隨著DOC的腳步走進更偏遠的那端。

    成功數位機會中心藉由行動學習數位列車資源,及其機動性,於今年五月份藉由行動學習數位列車資源,從甲地到乙地接送學員並到丙地,學習基本數位攝影的技巧等,學員們玩得非常愉快,能認識不同的民眾,並邊學習邊閒聊,是個愉快的學習方式。對於行動學習數位列車帶給的便利,不論是新學員或是舊學員,對於能擁有它提供的服務,讓他們能接觸學習更多。行動分班也不再受限,能多接觸其他新設備-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等,讓舊學員們對於再次找到數位的樂趣,更有學員對拍攝產生興趣並自願參加教育部DOC數位競賽。

    由於行動載具已是現在教育重要的新勢力、新趨勢。新住民媽媽們為了課業上能陪伴孩子共同成長,除了積極努力於夜間補校學習中文,再利用行動學習數位列車資源,學習如何透過網路蒐集線上教材,並嘗試練習再指導小孩,與課業上陪伴孩子成長,瞭解數位應用的便利與趣味,成功創造親子間的共同話題。

公民新聞:縮短數位距離 增添生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