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苗栗縣卓蘭數位機會中心揭牌 縮減城鄉落差、協助小農行銷
發布日期:2017-09-27  人氣:392  【卓蘭DOC】

卓蘭DOC上午熱鬧揭牌,許多人共襄盛舉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訪視委員,今(27)日到卓蘭國小訪視數位機會中心營運現況;對於地方落實數位學習,協助在地小農透過數位行銷表示稱許。卓蘭數位機會中心也在上午熱鬧揭牌,邀請鄉親一起運用資訊科技創造美好數位生活。

 

教育部為縮減城鄉數位落差,在偏遠鄉鎮推動設置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提供偏鄉民眾免費的數位服務與電腦應用學習場所,卓蘭國小今年3月在校內新建教學大樓開辦DOC新據點,服務卓蘭鄉親。

 

卓蘭DOC上午由副縣長鄧桂菊、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副司長劉文惠所率同的訪視委員及縣議員楊恭林、陳春暖、卓蘭鎮長詹坤金、代表會主席詹愛純等人共同揭牌,卓蘭國小學童表演祥獅獻瑞、客家歌謠熱烈慶祝。

 

卓蘭國小校長陳志華表示,卓蘭DOC同時建置兩個學習空間,提供30台桌上型電腦與10台筆記型電腦,另外教育部補助20部平板,讓年長學員學習手機更易上手,並能善用通訊軟體互相交流,開辦至今已服務508位學員,廣受鄉里社區支持。

 

卓蘭DOC課程內容以「學以致用、讓生活更好」的精神打破學習侷限,除了提升基本數位應用能力,包括上網掛號、資訊查詢及遠距教學等,也將協助在地小農特色行銷、文化百工紀錄,並透過社群經營創造產業新機會。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副司長劉文惠率同資策會及學者專家訪視後,肯定卓蘭DOC用心宣傳招生及經營課程社群,培養民眾數位應用加值能力,希望能再接再厲挖掘出的家鄉人文地景與農產特色,並透過DOC行銷,享受科技帶來的樂活人生。

 

TBC新聞台報導卓蘭DOC揭牌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