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回顧耕耘 籌備新藍圖 《職人網》典範激盪地方經營想像
發布日期:2017-09-14  人氣:424  【明基友達基金會】

與會人員及嘉賓上台致詞

 

九月入秋暑未消,行經竹苗鄉野一路晴空萬里,來自新竹縣、苗栗縣DOC夥伴,齊聚公館數位機會中心,參與竹苗DOC聯合工作會議,公館DOC福基國小徐世芬校長熱忱歡迎所有夥伴們。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陳美君督學、新竹縣教育研究發展暨網路中心呂明睿、竹苗DOC輔導計畫主持人陳哲妮,宣達近期工作事項,為即將而來的訪視與107年度營運計畫積極籌備、貼心說明細節,並邀請公館DOC許英和主任示範簡報,濃縮呈現超精實的年度成果。除了會議共同研討,特別邀請東東澎輔導團隊夥伴,遠自高雄而來專題演講,李耀威主任不藏私傳授《職人網》經濟面如何美好實踐,激盪地方經營想像。

 

 

年度成果放異彩  為地方典藏人文故事映像  

 

今年,竹苗DOC大家庭加入三個新設點,十五個DOC共同起跑,透過輔導團隊積極推動的《天空我的家─看見竹苗》、《數位絹印設計創作》、《我的主題曲myMusicVideo》、《時光記憶盒─老照片說故事》、《時光記憶盒─在地人尋故事》、《創意偶動畫》、《PeoPo公民新聞》、《DOC自媒體》主軸課程,累積了龐大而豐富的人文故事映像庫,成果亮麗。輔導團特別精選《天空我的家─看見頭屋》空拍好風景、《PeoPo公民新聞》製作成果光碟、《九芎林打嘴鼓》兩期芎林鄉報,分送給與會所有夥伴。

 

期末訪視即將到來,輔導團提前彙整了審查檢核資料,協助內容完整呈現,也邀請許英和主任,代表公館DOC演繹簡報示範,讓夥伴更有準備方向。

 

下半年度,輔導團仍持續衝刺,針對各地方的特質推動適合的亮點經營方案,以五峰為例,推動文化小旅行,預計為地方打造觀光產業的活化範例,刺激更多人一起投入。

 

精彩的會議內容

 

 

互聯多元特色 曝光地方價值  《職人網》實踐美好數位力量

 

遠從高雄而來的東東澎團隊,具有獨特出彩的經濟面經營成果,配合106年「數位機會中心特色推廣計畫」逐步落實,耀威主任於4月份竹苗工作會議,所推動的大平台《DOC職人網》,至今已典藏了全國多位DOC學員職人、特色商品與文化故事:「我們不追求技術很高的達人,一個人這輩子只要認真做好一件事,那就是我們要找的職人!」小人物大光芒,靠著互聯網的全效式網絡,DOC職人網的Facebook粉絲按讚數,突破兩千多人。

 

《DOC職人網》從視覺故事、文化內容,運用精準的行銷術,有效創造曝光力量,接軌商業獲益,啟動成功的行銷典範,並鼓舞了DOC數位品牌的經營。

 

耀威主任除了不藏私,熱切分享成功模式的訣竅,提醒DOC要累積能量的第一步,必須從顧客紀錄表的運用、堆疊按讚曝光、精準定價著手,鼓勵結合「眾籌平台」凝聚相同理念共識,打造符合眾之所需的「商品」,上市即黏著潛在客戶市場。

 

DOC在地行銷首推「旅遊線」,其效益猶如火車頭,將人潮快速結合食、物、住、行、育、樂等特色體驗,小農職人的群聚,同步活化地方產業、文化與社會的提升,培養出社會企業的回饋循環模式,讓當地產業生養當地人、讓在地人為家鄉用心經營。透過DOC的數位推手,為家鄉培植生生不息、獨一無二的特色內涵,就是最有生命力的品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