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分享茶經驗並認識茶文化 橫山數位機會中心辦「 DOC 志工小旅行」活動《大成報》
發布日期:2017-06-25  人氣:361  【橫山DOC】

明碁集團員工《DOC志工小旅行》橫山夏茶採收勞作。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新竹縣橫山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 簡稱DOC)與新竹縣、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明基友達基金會於6/24日聯合辦理《DOC志工小旅行》橫山夏茶採收勞作,帶領八十位DOC志工,走入茶園、體驗參與《沙坑紅寶》製茶過程。 


配合教育部縮減城鄉數位落差政策,橫山DOC於民國96年設置,明基友達基金會自2011年起,輔導橫山DOC透過數位課程,挖掘在地豐富茶文化。駐點徐秀蓉小姐為再現昔日製茶光景,號召一群沙坑「熟齡」耆老志工,以自然無毒方栽種茶樹,學習古法製茶,成功再現往日好滋味。並在明基友達基金會協助下打造《沙坑紅寶》品牌、發展推廣採茶、揉茶、焙茶等體驗行程。 


明基友達基金會陳哲妮執行長表示,希望透過《 DOC志工小旅行》橫山採茶勞作,讓志工們能貼近土地,體驗《沙坑紅寶》這些80、90歲的採茶阿婆、茶農,堅持手採一心二葉、遵循古法焙製,真誠呈現無毒好茶滋味的精神。 


茶農邱創盛在DOC《天空我的家-看見橫山》分享影片中表示「我是橫山 DOC 的志工,我們也是沙坑紅寶茶園的合夥人,我們努力做到有一天不能做的時候,希望透過純淨的茶園環境,友善對待大地,讓大家都能喝到自然無毒的茶葉。」 



活動中,志工亦有感分享,很感謝台灣的小角落有這些茶農,以對環境完全無害的方式,用心過著生活,並努力堅持推廣這樣的生活態度,傳承千年茶文化,讓我們喝得安心。 


明基友達基金會2013年發起《DOC志工小旅行》活動,以「行走與流汗的意義」為號召,邀請BenQ集團員工走入地方,參與馬里光五月桃套袋,公館紅棗、關西桂竹筍、三灣苦茶油籽、三灣咖啡豆、東勢幸福橘子採收勞作,付出汗水體驗累積達22場。 

 

 

分享茶經驗並認識茶文化 橫山數位機會中心辦「 DOC志工小旅行」活動-社會-HiNet新聞

分享茶經驗並認識茶文化 橫山數位機會中心辦「 DOC志工小旅行」活動-社會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分享茶經驗認識茶文化 橫山數位機會中心耆老志工群帶領「 DOC志工小旅行」 - 蕃新聞

 

 

 

媒體刊登截圖:

 

多家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