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6年高屏DOC參訪心得-DOC一起創造新機會
發布日期:2017-08-17  人氣:518  【典創國際有限公司】

【圖.文/中投地區輔導團隊】

中投DOC夥伴們於106年8月9日及8月10日前往高屏,展開兩天一夜的參訪行程,希望透過不同的意見交流,將經驗帶回DOC,讓中投DOC變得更好。

 

第一天我們來到了枋山數位機會中心,想起上次在屏東場交流會的午餐,就是在枋山DOC享用了洋蔥大餐,楓港的洋蔥真的令人念念不忘!再次來到枋山,執行長還是依舊非常熱情的招待我們,從簡報中可以感受到執行長在DOC的經營上面下了很多的功夫,並且在伯勞鳥的保育上面也是不遺餘力,將數位結合,讓更多人認識伯勞鳥,成為地方產業重要的推手!也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離開了DOC後,一行人跟著解說導覽人員來到社區,社區的人都很熱情的歡迎我們,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社區,終點我們來到了伯勞鳥生態展示館,裡面展示了很多的關於伯勞鳥的故事,聽著執行長的解說,對伯勞鳥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收穫滿滿!讓人很印象深刻的還有在伯勞鳥保育園區內製作的鑰匙圈,使用熱轉印的方式,結合數位應用及伯勞鳥保育,熱轉印的方式也非常的與眾不同,夥伴們都很驚豔,紛紛說道,回家後也想要自己試試看!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高雄的旗山DOC及美濃DOC,與前一天的DOC屬性不同,為學校型的DOC,第一站是旗山DOC,透過簡報我們可以發現山DOC相當的用心,將所有資源整合,協助產業行銷方面的成效顯著,透過文創設計專業,搭配產品故事形塑包裝新風貌,提升產品價值感,接著還體驗了手做餅乾的DIY,餅乾上面印上了旗山DOC特製的模具,變成專屬於旗山DOC的餅乾,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接下來下一站,是美濃DOC,設置於龍山國小,其中最印象深刻的,莫過於老船長的一畝田這部微電影,原本只是想記錄下船長147香米的種植過程,但後來動員了全部DOC的學員幫忙,一同完成了這部微電影,船長從船上到地上,完全沒有耕耘的經驗,一步一步的努力,這樣的紀錄影片,真的非常的有意義,也很值得DOC夥伴們學習。

 

經過這次的參訪之旅,相信中投DOC的夥伴們一定收穫滿滿!在此也非常感謝東東澎及南高的輔導團隊及夥伴們的熱情招待,讓高屏DOC參訪之旅圓滿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