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畢業典禮暨DOC推廣活動
發布日期:2017-06-20  人氣:312  【福興DOC】

                                              【圖/文福興數位機會中心】

  在彰化縣福興鄉的一所小學校"日新國小",是由六年級各一班所組成的小學校,而今日是學校一年一度重要的大日子"畢業典禮",是六年級畢業生及家長重要的日子,過了今天六年級即將告別國小校園邁入另一個里程,為了迎接此一盛事,廣邀學生家長及各方人士到場與會,分享喜悅,而日新國小所承辦的福興數位機會中心更是把握此一機會,辦理推廣業務,何謂"數位機會中心"?是由教育部配合行政院縮減數位落差政策,依據行政院國家資訊通信發展推動小組(NICI)「公平數位機會組--創造公平數位機會」項下,依據「普及偏鄉數位應用計畫」(105-108年),教育部負責規劃執行「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於數位發展較慢的3、4、5級鄉鎮區設置「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福興鄉分屬於3級,於101年于日新國小設立福興數位機會中心。

  今日推廣準備了歷年的成果冊、招生宣傳單、與推廣小禮物要與來賓們分享,借由成果冊的呈現可以了解DOC執行的具體樣貌和學員的學習成果,有來賓看了都覺得很有與趣,紛紛尋問還有何種課程和上課時間,展現學習的熱忱,承辦人黃兆永主任也在一旁耐心的一一回覆來賓的問題。

  今日路過的來賓都拿起手機查尋福興數位機會中心的相關訊息,福興數位機會中心課程內容像有平板、智慧型手機,能讓學員輕鬆入門,可提昇學習意願,臉書課程更可結合攝影,直接與人分享與互動,不僅是學習更是交友的好地方,其他還有雲端教學、部落格、拍賣…等,還有社區特色課程結合民眾興趣,更能引出民眾學習的動機,以及行動DOC,可直接深入社區,讓更多的人接觸數位資訊,以能促進產業發展為最終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