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溪口DOC(柴林國小)「瑪利亞基金會第11屆2017愛的魔法盒小學生公益行動」提案申請
發布日期:2017-05-05  人氣:355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彰雲嘉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今年度協助嘉義縣溪口DOC(柴林國小)申請參加「瑪利亞基金會第11屆2017愛的魔法盒小學生公益行動」之活動。溪口DOC為106年設立之DOC,位於嘉義縣北端,屬嘉義縣最北的偏鄉地區,隨著人口外流再加上人口老化,大部分的孩子家庭經濟也屬經濟弱勢。

因為DOC所屬社區的居民以銀髮族人口居多,彰雲嘉輔導團隊及溪口DOC規劃了「愛心關懷之旅活動」,從關懷在地社區長者出發,再拓展至愛心關懷外縣市的長者。讓參與活動的學童結合學校音樂課程、社團表演,展現學習成果,並在活動參與中學會關心自己、也關心他人。

本提案的主軸為以愛心關懷為主,活動規劃包含了開闢菜園、社團表演及感恩揮毫。「開闢菜園」是邀請樂齡學習中心的阿公、阿嫲到「柴林元氣農場」來當指導員,學生邊種菜邊向他們學習農活,讓老人們成為樂齡寶貝,心裡得到成就感與安慰。

「社團表演」是讓學童從校內走向校外用音樂溫暖長者們,以實際行動關懷長者,運用所學音樂技能在社區活動表演,傳播喜悅的樂章給需要關心的長輩們。

「感恩揮毫」是寫春聯助弱勢,由中高年級學生現場揮毫,民眾紛紛排隊索取,並自由樂捐,所得除捐贈慈善單位外,也作為社團活動經費,令學生很有成就感。

彰雲嘉輔導團隊協助溪口DOC規劃及執行愛的魔法盒公益行動,透過本次活動增加溪口DOC與在地社區的結合,並藉由學童與阿公、阿嫲的互動,讓與會者都有溫馨快樂的感受,也拉近了DOC與在地民眾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