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水上童玩樂無窮,數位互動新體驗
發布日期:2017-03-25  人氣:133  【水上DOC(柳林村)】

水上童玩樂無窮,數位互動新體驗

活動時間:106年3月25日
活動地點:水上鄉公所前廣場
新聞撰寫人:謝敏政記者
電子新聞刊登處:嘉義新聞網
內容:

  嘉義縣水上鄉公所於106年3月25日上午假公所前廣場辦理『2017水上童趣童玩節』,邀請鄉內學校及幼兒園進行才藝表演,由水上國中管樂表演隊揭開童玩節序幕,內容相當精彩,吸引鄉內民眾大手拉小手一同前來共襄盛舉。當日活動由鄉內各級學校結合童趣遊藝規劃共20道關卡,讓大小朋友攜手闖關,共創童趣樂無窮。

  水上鄉立圖書館暨數位機會中心也結合教育部虎科大資訊志工團隊辦理平板體驗推廣活動,藉由手機APP,掃瞄出3D動畫,讓民眾透過手機就可看到自己彩繪的圖案變成跳躍的3D立體動畫以及時下最流行的動態拍照趣味APP,讓親子一同體驗拍照修圖;除了平板體驗活動外,更規畫讓民眾以手機掃描「水上鄉立圖書館暨水上DOC」與「水上數位機會中心」QR Code,只要按讚並加入水上鄉立圖書館暨數位機會中心粉絲專頁與社團,即可獲得精美禮品,吸引許多民眾踴躍參與打卡兌換,現場的大小朋友們都玩得不亦樂乎。

  水上數位機會中心位於水上鄉立圖書館2樓,除了提供民眾電腦使用外,也有免費電腦課程,讓民眾可以快樂及無憂的學習,今年的課程,除了在數位中心教室上課,也在柳鄉村、水頭村及寬士村推廣了行動DOC數位課程,更深入偏鄉村民的生活,不只教民眾使用平板及手機APP下載,應用在生活資訊中,也讓民眾利用通訊APP與親朋好友更親近。

  藉由數位基礎環境建設,培養當地民眾資訊基礎能力及素養,希望社區在建立經營機制的過程中凝聚共識,激盪出地方發展的創意,並藉由資訊志工的導入,為當地居民帶來實質上資訊能力的 提升及扎根的輔導,逐漸發展出地方特色營運模式,並縮短城鄉數位落差。

新聞連結網址:http://tnews.cc/05/newscon1_352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