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溪口鄉柴林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動土暨數位機會中心揭牌
發布日期:2017-03-29  人氣:562  【溪口DOC(柴林村)】

【上版日期】:106-03-28

【發布單位】:新聞行銷處公共關係科

溪口鄉柴林國小3月28日上午由縣長張花冠、副議長陳怡岳和代理鄉長孫維聰等人主持老舊校舍整建動土暨數位機會中心揭牌儀式。張花冠指出,數位機會中心將學校電腦教室延伸至社區,提供設備與多元的資訊應用服務,民眾可以就近學習電腦,家長和小朋友也能利用假日、農閒一同遨遊e世界。

柴林國小創校41年,後棟教室建築結構已老舊不堪,經鑑定耐震能力不足,影響師生學習安全,在地方奔走下,縣府同意編列2153.3萬元拆除重建。新建教學大樓為兩層樓建築,規劃有3間專科教室及1間多功能綜合教室。

新校舍以「樹下場所」構想為出發點,強調分享性、開放性及彈性使用概念,107年啟用後將以各類教學活動寫下共通的回憶,串起社區情感,除了是同學們上課的地方,也是柴林村的樂齡學堂及集會場所。

動土奠基儀式由柴林腳獅陣、溪口樂齡及柴林國小陶笛、口琴與電音三太子揭開序曲,張花冠、陳怡岳、孫維聰、縣議員詹金繪、吳思蓉和農會總幹事劉純婷等人上香祈求工程順利,接著在校門口舉行數位機會中心揭牌,全體師生合影留念,場面熱鬧。

柴林國小以「學校是社區的學習中心」為理念,申請教育部、縣府、民間團體、社區及家長會資源,提供小朋友課後學習陶笛、心算、口琴、書法、田徑、繪畫、英語、閱讀寫作、游泳等才藝課程,校方的用心,出身柴林村的張花冠讚譽有加,希望從柴林國小畢業的孩子,個個都是「柴藝不凡,人才如林」。

嘉義縣張花冠縣長指出,數位機會中心將學校電腦教室延伸至社區,提供設備與多元的資訊應用服務,民眾可以就近學習電腦,家長和小朋友也能利用假日、農閒一同遨遊e世界。

全校師生與縣長大合照,活動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