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Yagi五月桃的秘密 食農教育設計
發布日期:2023-06-21  人氣:128  【羅浮DOC】

辦理體驗學習活動,讓民眾認識三光五月桃、肯定農人辛勤耕作、理解人與土地之間的關係。

  「三光五月桃合作社」是由位於桃園市復興區泰雅族三光部落,種植五月桃的羅浮DOC學員所組成,期望透過「農業委員會–食農教育推廣計畫」,呈現三光五月桃農友在物美價廉的市場競爭下,如何運用泰雅族人的「分享」觀念為核心價值,以透過合作社組織來推動友善耕作。

邀請繪本老師,將三光國小校本教材《五月桃的一生》為基礎進行延伸,記錄水蜜桃的生產過程,以及如何善用水蜜桃的營養成分,來製作創意料理等應用。

  計畫邀請繪本老師,將三光國小校本教材《五月桃的一生》為基礎進行延伸,協助部落族人以工作坊模式,結合泰雅族在地文化特色、部落田野調查,完成繪本教案編撰、製作教案影片。教案內容記錄水蜜桃的生產過程,以及如何善用水蜜桃的營養成分,來製作創意料理等應用,將農友的產業與生活結合。搭配辦理體驗學習活動,傳遞友善耕作的理念、五月桃農友的部落文化、支持農民直販與友善耕作農產品的重要性,讓民眾肯定農人辛勤耕作、理解人與土地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