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送媽媽一份禮物,線上自主學習運動正夯
發布日期:2022-11-24  人氣:270  【竹山DOC】

「媽媽禮物幫你送」的線上互動獎勵,讓受COVID-19疫情影響宅在家的你/妳,不出門禮物也送到家。

台灣每年一度的母親節,是許多子女為母親表達心意的重要節日,「送什麼好?」更是每次兒女們想破腦筋的問題。長年推動成人數位工具普及工作的教育部臺中市、南投縣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以上簡稱「中投DOC(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不但要為大家解決這個煩腦,更推出「媽媽禮物幫你送」的線上互動獎勵,讓受COVID-19疫情影響宅在家的你/妳,不出門禮物也送到家。

 

於活動指定期間,只要上傳媽媽在家使用「線上數位學習」的側拍照,加入教育部中投DOC的粉絲頁,於活動頁面底下上傳照片,並且分享活動訊息、按讚,就有機會獲得中投DOC專為媽媽準備的精美禮盒及獎品。如果是不熟悉,或不善於使用線上學習的媽媽們,更可以親洽教育部在臺中市及南投縣設立的12個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據點,由據點的駐點人員提供一對一的指導服務,或是代為拍攝並上傳照片,參與這個難得的活動。

DOC今年在網路上開設的多樣並且豐富的課程,借由不用出門也能增進學習知能的方式,幫助媽媽們跨出線上自主學習的第一步。

教育部為了推動數位平權,促進偏鄉民眾學習數位新知的機會,於全國偏鄉區域設有超過100個數位機會中心,每年免費開設多樣化,並且貼近日常生活應用的數位教育課程。自從去年(110年)開始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大幅影響了民眾外出的意願,進而也導致參與實體課程的意願降低,中投DOC的「媽媽節好禮幫你送」活動,就是為了吸引年青兒女鼓勵家裡的媽媽或祖母們,一同來認識DOC今年在網路上開設的多樣並且豐富的課程,借由不用出門也能增進學習知能的方式,幫助媽媽們跨出線上自主學習的第一步。

數位時代不只改變了學生的學習方式,同時也應該是中高齡民眾另外一個享受到數位平權、數位應用便利的機會。

中投DOC輔導團執行長施俊表示,數位時代不只改變了學生的學習方式,同時也應該是中高齡民眾另外一個享受到數位平權、數位應用便利的機會。借由越來越人性化,生活化的課程內容,幫助學員更迅速的學以致用,增加日常生活的便利,以及生活中的幸福度,便是此次活動最大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