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佳冬DOC老仙角Podcast播客秀
發布日期:2022-08-01  人氣:126  【佳冬DOC】

影片新聞報導截圖,長輩正在錄製Podcast

阿公阿嬤熟練地扮演電台主持人,透過自製的「老仙角播客秀」節目,教大家實用的諺俚語,長輩們不僅自信滿滿不怯場,錄起節目來也相當熟練。

 

佳冬數位機會中心執行長,希望翻轉大眾們對於長輩們的印象,其實老年人也是可以一起參與數位學習與應用,尤其今年特別規劃Podcast老仙角播客秀,邀請在地長輩,分享閩南、客家的方言文化,透過聲音讓世界認識他們,也希望可以啟發老年人在這個社會的角色價值,讓他們也可以充當教育者的角色。

影片新聞報導截圖,長輩們開心合照

為了提升長輩數位知識,佳冬數位機會中心規劃系列課程,其中以廣播製作特別受到阿公阿嬤的喜愛,因此中心特別規畫屬於爺奶們的節目單元,讓長輩們很有成就感。

 

參與課程的郡仔阿嬤說:「大家都很高興可以參與節目製作,因為我們這麼老了,70、80多歲還有這個機會參與這樣的製作,心情很輕鬆愉快,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

 

未來中心將持續製播節目,從社區推廣,不僅會在相關粉絲專頁、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網站等線上社群平台做分享,也會持續創新,翻轉大眾對偏鄉長輩的刻板印象,重新看見這群銀髮主持人的獨特魅力。

 

新聞連結:佳冬DOC「老仙角電台」開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