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爺孫學習傳佳話,透過數位記錄找回長者智慧
發布日期:2022-09-03  人氣:148  【長治DOC】

黃麗謹老師從繁華國小退休後,全心投入社區服務工作,除了擔任長治DOC執行長一職,也是屏東樂齡大學種子師資,因重視地方文化傳承,對於文化典藏、社區人文記錄很有研究,黃老師將數位學習資源帶入社區據點,以各式各樣的數位課程陪伴社區的長輩、藉由數位應用協助在地小農數位轉型。

 

DOC與在地資源結合,拉近民眾的距離。黃老師爭取富邦公益大使資源,推動地方產業行銷,與屏東縣長治鄉繁昌村 權森生態農場共同辦理『跳躍的餐桌-食農教育老幼共學體驗營』活動,吸引數十位年長者帶著兒孫參加。活動內容包括相見園區導覽解說,認識生態及自然農法種植、反詐騙宣導、葉拓印畫DIY等活動。

 

透過活動營造老幼兩代的互動機會,讓長輩的農藝經驗智慧能傳承到孩子身上,藉由與孩童互動找回活力,孩童透由活動學習關懷及付出,達到世代共融,活躍老化。真正做到『爺孫學習傳佳話,從土地到餐桌,透過數位記錄找回長者智慧』。此一活動是結合社會、企業、與政府各項資源,經由熱心公益且熱愛鄉土的退休老師奔走策畫與執行,展現非常卓越的績效,是一個成功典範,值得各界學習。

 

新聞出處:好報新聞網

黃老師將數位學習資源帶入社區據點,以各式各樣的數位課程陪伴社區的長輩

新聞出處:好報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