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苗栗縣府新聞】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 夏季限定抺茶綠海岸風光 苑裡手繪色彩地圖留記錄
發布日期:2022-08-30  人氣:184  【苑裡DOC】

縣府新聞-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 夏季限定抺茶綠海岸風光 苑裡手繪色彩地圖留記錄

      為推動教育部配合行政院縮減數位落差政策推行之「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基金會合作輔導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推廣數位學習,關懷偏遠地區民眾、弱勢族群資訊應用,並提供免費的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

 

      苑裡數位機會中心(簡稱苑裡DOC)自106年設置於縣立苑裡高中,成立以來,有賴於校方傾全力的支持與推動,用心宣傳招生並經營課程社群,積極結合地方特色,開設許多結合在地文化的數位課程,邀請民眾一起來學習,廣受鄉里社區肯定。

學員戶外合影

      日前,苑裡DOC開設「竹苗色彩學 — 苑裡出水秘境抺茶海岸」課程,講師戴綺瑩老師分享色彩運用及設計概念,結合數位工具與社區民眾共同記錄苑裡季節限定的抺茶石海岸風光,創作深具文化意涵的色彩地圖。

 

      課堂中,DOC學員先由戴老師帶領至苑港彩虹橋、濱海公園、心雕居、林蔭小徑、濱海藝術中心、抺茶石及房裡蔡家古厝拍攝地景照片,記錄地方故事,採集地圖素材。

 

      返回教室後,學員將採集的地景照片上傳至「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創建地景色票,繪製地景圖像,標示地圖路線,透過軟體協力完成富涵豐富色彩及吸睛手繪風格的苑裡色彩地圖。

學員用心繪圖中

      此外,苑裡DOC亦將歷年課程成果也製作成QR Code置入地圖中加以呈現,只要隨手一掃,便可透過影音線上遊覽苑裡,從在地人的視角認識苑裡,藉由線上平台分享,推廣苑裡地方觀光。

   

      縣長徐耀昌表示,數位機會中心「學以致用、讓生活更好」的精神打破學習侷限,實際回應民眾需求,為民眾奠基電腦基礎操作、數位工具運用、樂活數位應用知識。數位機會中心之設置,不僅能培養社區民眾使用數位科技工具的能力,感受現今數位生活的便利,更能滿足民眾生活上數位使用需求,進而豐富生活應用。相信透過DOC數位課程的推廣,可以讓偏鄉打開不同的視野並將在地文化與人文情懷帶到更寬廣的數位化世界。

 

資料來源:https://www.miaoli.gov.tw/News_Content2.aspx?n=285&s=560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