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大武】110年眺村跳村南迴越境推動計畫-明星村落遊程紀錄與典藏
發布日期:2021-11-18  人氣:376  【大武DOC】

眺村跳村南迴越境推動計畫的社區體驗活動。

臺東縣農村再生計畫轉型,以強調全方位佈局與在地扎根,並要求各主觀機構單位執行統籌與主導角色,讓申請的各鄉鎮,為每個社區發展協會做通盤性、主題性的整合,依需求和在地屬性,綜合規劃地方農村的物產、觀光、文化及生態等等,多面向整合並營造系統性亮點。
今年,大武數位機會中心申請臺東縣政府統籌的農村再生計畫中的眺村跳村南迴越境推動計畫,順利通過。開始展開初步的規劃設計,先是全盤性資料盤點、調查,並分析尚武社區最有利建置的農村世界,並結合大武DOC的招生宣傳、成果展示的年度推廣活動中,露出資訊並調查取得民眾的認同。
下半年開始規劃兩個社區的資源串聯,尚武社區攜手大武社區共享、共助,找到農村自身最有利的地方經營模式,一起推動社區農業旅遊和DIY體驗。

DOC為民眾開辦海報設計課程,為社區旅遊做出更完整的視覺行銷。

推動眺村跳村越境計畫的大武DOC執行者張小姐,邀約尚武社區和大武社區的民眾,來到數位機會中心透過資訊課程開辦google生活應用,蒐集地方景點的典故歷史,和影像記錄課程做實地採線拍攝,或舊照片翻拍等資料準備,詳細為社區景點、建築做個完善的紀錄與考察。再來,運用線上免費即時的google雲端簡報工具,將陸續蒐集的文史資料、歷史典故,及照片或圖片,彙整排版,成為培訓導覽人員的最佳手冊。
DOC配合計畫需求,開辦商品、活動海報設計課程,透過線上免費設計平臺,為自家產品、活動設計宣傳海報,或DIY產品招生海報,增加其專業性。
為了村落社區的觀光推動能有口碑行銷,則要求DOC開設一頁式形象網頁的數位課程,是針對社區農事遊程製作,讓遊客隨時都可以閱讀認識,加深旅遊的記憶點。

DOC開辦線上免費設計平臺,為產品或活動設計宣傳海報,增加其專業性。

數位機會中心藉由特色發展,整合社區的文化歷史,將其內容透過數位媒介,能保存能曝光,還可以促進當地觀光,注入新活力於社區中,也讓長輩與年輕人增加共同話題與目標,持續為每個世代的家鄉留下記憶和回憶。

年度眺村跳村南迴越境計畫的農事遊程海報設計

數位機會中心藉由特色發展,整合社區的文化歷史,將其內容透過數位媒介,能保存能曝光,還可以促進當地觀光,注入新活力於社區中,也讓長輩與年輕人增加共同話題與目標,持續為每個世代的家鄉留下記憶和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