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芬園數位機會中心「超商好厝邊」 長者一日店長體驗(10/25彰化人彰化事新聞)
發布日期:2021-10-27  人氣:214  【芬園DOC】

學員操作Famiport事務機

芬園鄉公所於今年5月成立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f Opportunity,DOC),為了讓鄉內中高齡長者體驗超商生活便利性,今(25)日特別推出「超商好厝邊」課程,帶學員認識超商事務機的多樣功能,並與全家超商結合,推出不同以往多為兒童或青少年參加的一日店長體驗活動,另外還搭配闖關遊戲,闖關成功即可獲得店長精心準備的小禮物,為課程添許多趣味,也為中高齡的學員帶來前所未有的學習體驗。」

芬園數位機會中心繼八月推出線上遠距課程,收獲學員好評後,九月起更因疫情趨緩,配合完整的防疫措施陸續恢復實體授課,手機、平板、人文攝影及電腦等課程報名都相當踴躍。

全家一日銀髮店長體驗成功

芬園鄉公所表示,超商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補給站,政府及民間機構都與超商合作,提供民眾多元化的服務;因此,課程特別將超商生活便利站納入課程教學,希望學員對這位方便且多元的好鄰居有更多認識!

課程除了超商事務機功能介紹、超商APP使用介紹,更將學員帶至超商進行實地使用教學,並由全家超商芬園、金馬店謝忠儒店長熱心提供學員體驗一日店長,設計闖關遊戲,讓學員體驗結帳收銀、檢查過期品、手沖咖啡及製作霜淇淋等關卡後,還能獲得店長提供的小禮物!

芬園鄉長林世明表示,努力創造友善長輩在地老化的環境,期待未來有更多民眾一同加入數位學習的行列,讓退休生活變得更加豐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