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社區志工招募
發布日期:2021-10-27  人氣:164  【芎林DOC】

芎林DOC前往芎林農會綠色照顧站推廣。

芎林鄉農會綠色照顧站1027日舉行「客家民俗植物介紹」活動,芎林數位機會駐點人員藉此向照顧站長輩們簡報介紹DOC。

長輩們紛紛對明年度推出的課程感到好奇。

「有人有聽過芎林數位機會中心或芎林DOC嗎?」駐點人員徐芷齊以提問做為開場。並闡述數位機會中心已開設5年,承接教育部計畫,透過開設免費的數位基礎課程,降低大家對3C產品的恐懼,加強大家在生活使用上的靈活度。

 

「因為時代不太一樣了,手機快變成第二生命,是社交工具,可以LINELINE去,是電視、電話,還可以視訊,好康的活動訊息都在上面。尤其疫情過後,政府推動簡訊實聯制,出門沒有手機很不方便。」駐點人員向長輩們強調手機在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影響,大家紛紛點頭稱是,並藉此鼓勵大家多多嘗試與學習,不要害怕。

介紹明年度的自主課程。

另外,DOC也有強而有力的輔導團隊,協助開設結合在地特色的特色課程,讓大家可以在學習的過程中,能更關注在地歷史與文化,今年團隊就邀請在地文史工作者帶領大家沿著水圳路線,記錄各景點故事,並繪製成地圖、一頁網等,為芎林留下珍貴的數位作品。

 

駐點人員也為長輩們介紹明年度即將開課的自主課程,並鼓勵大家參加。

 

「不會就是要學。」現場巧遇已是芎林DOC學員的劉美珍,她表示,住在芎林真的很棒,有許多不同類型的課程可以上,只要想學習、不要怕就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