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樂次方音樂教室旅行志工╳新城DOC
發布日期:2021-06-11  人氣:292  【新城DOC】

老師指導學員用平板進行音樂創作

知名音樂人潘甄婷老師創辦樂次方音樂工作坊,帶領一群優秀的音樂老師,他們的音樂製作,是迪士尼等大型公司簽約授權的作品。透過宜花輔導團媒合,這群音樂老師無償教導偏鄉學員運用平板電腦創作音樂,在新城數位機會中心開設四次數位音樂製作課程,協助十餘位學員完成第一首平板創作音樂,並持續輔導音樂商業授權使用。

 

本次旅行志工服務內容與一般音樂創作最大不同的地方就在於,學員們全程使用平板電腦進行創作。即使家中沒有鋼琴、大提琴等樂器設備,一個人也能組成一個交響樂團,將自己腦海中的旋律,譜成優雅動聽的樂曲,並在數位平台中與更多人分享。

老師先教基礎樂理,帶領大家認識音樂編曲後再進入平板音樂創作

與DOC結緣,潘甄婷老師帶領志工投入偏鄉音樂教育服務,每兩周從桃園搭高鐵又轉台鐵,歷經漫長交通時間來新城數位機會中心。儘管交通來回的時間比上課的時間還要久,但是潘老師為了讓偏鄉孩子也能有學習音樂的機會,跟著DOC一起透過數位進行音樂教育,為偏鄉學員打開另外一扇窗。

除了學理課程外潘老師也非常細膩,她認為學員必須「學以致用」,才能真正把知識變成自己的東西,因此這次課程完成的作品,後續也將輔導放在音樂授權網站。也許未來某一天,我們也可以在迪士尼的動畫電影中,聽到來自花蓮DOC學員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