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竹山DOC與南投地方創生發展協會合作申請通過【110年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與DOC地方小農共好創造商機!
發布日期:2020-11-19  人氣:418  【果樂數位行銷有限公司】

竹山擁有豐富的竹林產業與農產品如:竹筍、地瓜,但竹筍、地瓜因多年種植處於飽和狀態,近年農民在政府農業部門引導下種植火龍果、白山藥、紅山藥(紅薯)、蘆筍等。本次透過竹山DOC召集店家學員成立的南投縣地方創生發展協會,即以竹山地方農特產行銷推廣為主題撰寫【竹林下的經濟-贏在起跑點 竹山小農創生計畫】,並於今年10月獲審通過,期待在110年為竹山地方產開開創新局,在經濟面創造利基嘉惠地方。

【110年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審核通過公文

【110年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審核通過公文附件

竹山地理位置得天獨厚,有山有水,水的部分清水溪流經竹山,河床土壤沙質有利蘆筍的種植,加上青年返鄉思考種植新的農作物,因此現在種植蘆筍產業的農民也越來越多,本文下方的蘆筍汁,即為本計畫先期研發的竹山產品。本計畫除推廣竹山小農蘆筍汁外,另外相關竹山的農特產如:竹筍、地瓜、紅龍果、白山藥、紅山藥(紅薯)等都是多元就業開發的重點農特產。本計畫除行銷農特產,另藉由農事體驗與旅遊的推廣,讓遊客能在大自然中體驗辛苦的農事,且也能親自看到透明化的種植記錄,品嚐體驗農事汗水之後的在地特色農產農家風味餐,能更加提升遊客對農特產品的購買慾。而現代人同時重視自然農業休閒與食安問題,加上愛鄉愛自然的風氣,造就國內休閒農業盛行,許多農場也不再單純栽培農作,還提供採果、生態教育、食農等農事體驗,多功能的休閒農場也成為闔家出遊的選擇。

竹山小農蘆筍汁,為本計畫先期研發的竹山農特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