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PeoPo 公民新聞》在地數位學習的好地方
發布日期:2020-11-19  人氣:240  【卓蘭DOC】

卓蘭新聞榮登 PeoPo 公民新聞首頁

大家好,歡迎收看卓蘭新聞,我是詹佩芬,我是林海烽,卓蘭數位機會中心開設撇步公民新聞課程,記錄在地的新聞、在地的故事,自己的新聞也可以自己報喔! 
 
我們用手機拍新聞,從怎麼拿穩手機到基本構圖,從攝影機運動到分鏡拍攝,這些都是我們第一次這麼深入了解拍攝的眉眉角角。 

李豪朕校長説 DOC
本中心設置在苗栗縣卓蘭鎮卓蘭國小,為市中心中較新的開發區,一百零六年正式營運,執行民眾資訊應用學習計畫,協助地方居民數位能力的提昇及推廣。

DOC 學員說家鄉
20多年前因為921大地震的斷層擠壓,加上颱風豪雨的沖刷,位在台中市東勢區和苗栗縣卓蘭鎮交界的大安溪,出現壯闊的大峽谷景觀,這條峽谷形如巨龍,氣勢磅礡,長約300多公尺,深達十餘公尺,湍急的水流硬生生將地質切成了二半,二岸裸露出如美國大峽谷般的地形,在台灣真的是少見的壯闊場景。

卓蘭鎮是苗栗縣最南邊的鄉鎮,瀕臨大安溪,在交通上一直以來與大安溪南岸的臺中東勢、石岡、豐原地區往來比較密切,鄉鎮發展與大安溪有親密關係。

鎮長詹錦章説大安溪污染解決 
卓蘭鎮有水果之鄉的稱號,主要產出巨峰葡萄、水梨、柑橘類、桃李、百香果等等的水果,但是農業廢棄物不少,鎮公所有感於此,有了一些措施,幫助農民農業垃圾的去處與管理,也減少緊鄰的大安溪垃圾污染問題。

以上就是今天的卓蘭新聞,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喔!

卓蘭鎮長參與課程並接受採訪。

公民新聞連結:

https://www.peopo.org/news/486270

外拍現場學員與採訪者一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