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數位學習成果展
發布日期:2020-10-17  人氣:189  【關西DOC】

教育部長官、縣府長官、關西鎮長、鎮民代表及多位社區理事長共同揭牌,見證這重要時刻!

富光國中 / 關西 DOC 揭牌啟用儀式暨年度成果發表 / 109年0月16日 

   關西數位機會中心在10月16日『關西 DOC 揭牌啟用儀式暨年度成果發表』辦理推廣活動,志工在會場中熱情招呼蒞臨長官貴賓及社區民眾,活動會常中有許多關西數位機會中心粉絲頁按讚QR CODE,以便民眾之後可以接收到關西數位機會中心的最新課程資訊與學員的學習成果分享。

課程成果展示,牆面上有各課程花絮,桌面呈現學員作品

 

關西 DOC 第一年力求接地氣,勤走社區與樂齡長輩分享平板及健康資訊體驗,落實數位平權,並連結關西鄉土文化協會、石店子老街等在地單位,開設早安圖、LINE 貼圖、空拍等課程,積極共創數位與人文的連結。

現場展示學員製作上架的Line貼圖;爺奶故事劇的老相片翻拍後即仙草故事劇的定裝照;長輩們在《我的自畫像》課程中以平板手繪自畫像圖騰製成鑰匙圈、胸章磁鐵、還有親手捏的偶;《家鄉早安圖》則呈現學員利用兩行詩創作,用手機 APP 做出獨特的家鄉圖文創作。現場也擺放平板展示今年數位機會中心課程學員的學習成果,其中由吳雨青老師指導的竹苗直播線上看最是吸睛,學員林增助擔任直播主走到仙草田裡,分享新力社區的仙草為何有稱霸台灣的優質特色。短短的直播、趣味的問答,在輪流角色扮演、投入在現場節目的密集娛樂中,學員露出快樂的笑容,充分感受到直播互動的樂趣。

駐點人員和蒞臨的長官、貴賓介紹家鄉早安圖學員的作品

        年度代表作《天空我的家—看見關西》空拍紀錄片,與學員協力透過鳥瞰視角,飛越阡陌的稻田和仙草田,走過充滿歲月故事的空間,讓關西鎮民看見關西美里庄的感動。學員傅增君分享,看見自己拍攝的畫面出現在紀錄片中,觀看時格外感動。同樣經常參與課程的學員鄭誠也表示,數位學習讓中大齡的人活得更有尊嚴,不僅是獲得更多培力、更多機會,學會的數位技能有時甚至比年輕人還厲害!

 

現場活動吸引民眾來多了解數位機會中心,除了一般平板操作的數位學習以外,關西數位機會中心更加入許多發展當地特色的課程,希望有更多熱愛關西的關西人能加入關西數位機會中心成為學員。

活動時間:1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上午 10:00-12:30

活動地點:關西鎮富光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