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屏東縣枋山DOC讓長者快樂學習
發布日期:2020-06-06  人氣:161  【枋山DOC】

樂齡中心的願景是建立老人們第二個家 ,創造終身學習新風采、營造出健康與新活力並深耕與傳承社區文化,與DOC協助照顧長輩幼小的理念不謀而合。

枋山鄉楓港村樂齡學習-心靈成長課程

枋山樂齡學習中心設立於枋山楓港社區老人活動中心,在地化差異:依樂齡一族津津樂道之楓港在地文化為題材,規劃一系列民謠傳唱課程與在地文化傳承記錄。
文化傳承不流失,由社區民眾組織及訓練一支民謠月琴隊,除了一系列民謠傳唱課程,將DOC數位資源融入,運用數位工具加以典藏保存。今年將向下紮根至國小及幼兒園,在民謠傳唱紮根當下也促進祖孫代間關係、家庭關係變更為融洽。
報載「老人玩視訊憂鬱機率減半」,用視訊溝通比打電話、傳簡訊更有真實感,因為感受情感交流有助長者心理健康。今年開辦資訊科技課程,著重在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教學,避免老人家被 e 世代潮流所淘汰,有效的幫助中高齡者活躍老化,創造亮點。資料參考 :https://reurl.cc/R7g5r 

數位關懷-樂齡學員認識資訊科技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