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數位串聯 城鄉共好】-DOC數位生活節
發布日期:2019-11-04  人氣:308  【新化DOC】

新化DOC校長與新化商家彩虹天空合影

      在11月2日到3日,教育部即將在中正紀念堂及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數位串聯城鄉共好聯合成果展暨頒獎典禮」,其中在廣場舉辦的「DOC數位生活節」,結合全臺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各地DOC職人、資訊志工、數位學伴以及部會夥伴共同參與,透過競賽活動暨DOC數位創意市集的現場展示,以數位串聯改善城鄉數位落差,讓各地DOC豐碩精彩的成果傳遞給全臺灣的民眾。

      而為了在週末假日吸引民眾到場參觀,主辦單位方面也準備了一系列贈獎活動,「QRCode闖關」、「消費三重送」、還有特別針對遊程規劃組所設計的「DOC好好玩」。而靜態活動部分,主辦單位也將歷年來的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成果,一併在展場內展出外,也將邀請台灣各地的DOC團體,新化DOC將在地商家「彩虹天空」到現場展售紅龍果商品,其它DOC也展現為當地偏鄉帶來的改變,以及在當地推動數位應用的變化結果。

      「DOC數位生活節」靜態展示部分,主辦單位也規劃了計畫執行的成果、「數位應用創作大賽」影片組、達人直播組及遊程規劃組等優秀的得獎作品,以及偏鄉民眾、學童數位學習的成果故事和多元的數位應用學習作品,如:貼圖創作、雷雕作品、數位DM、3D列印、桌遊文創作品和旅行地圖等,也希望能透過展覽的方式,將推動數位偏鄉計畫的成果,一併展現給民眾觀賞。

現場人潮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