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在地講師]『黏』在地方,青年講師放異彩
發布日期:2023-06-27  【果樂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在地講師惠苹

林惠苹老師是今年剛加入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大家庭的講師,上課時總是散發出親和力,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自我介紹,她總是自信的說:「有點年紀的可能會聽過,台灣玉女歌手林慧萍,不過我是恩惠的惠,浮萍的苹沒有水字旁,是象徵家人希望她能在某處扎根,不再漂泊。」簡短幽默又帶著親和力的自我介紹,很快擄獲長輩學員的喜愛。

第一次帶長輩上DOC課程

本身屏科大農園生產系畢業的惠苹,靠著本身的經驗,與丈夫一起回到魚池努力與用心地幫忙照顧咖啡園,也順利協助家中的咖啡拿到魚池咖啡的冠軍,惠苹對學習新的知識非常有興趣,因緣際會下參與魚池DOC的創意雷雕課程,也因為魚池樂齡學習示範中心連東祥主任的一句話:「來到這邊就要雞婆、熱心一點,為地方貢獻、服務盡一份心力。」這句話也深深打動惠苹,覺得是她人生當中的方向之一,進而成為地方的講師。

 

 

數位、防詐等知識與日常生活經驗融合分享

目前惠苹已經開設了多個課程,包括LINE創意貼圖設計、用照片說故事等,除了教導長輩使用數位工具外,惠苹也還擔任起數位防詐宣傳大使,將數位、防詐等知識與日常生活經驗融合分享,還通過與學員的互動,讓產生共鳴,學員表示上完課都是收穫滿滿的回家。

惠苹展示了地方青年的活力和創造力,目前也積極參與輔導團所辦理的地方講師培訓,從中獲得了教學技巧和領導能力,並將學以致用將數位應用於她的課程中,未來也會持續學習,網路行銷與推廣等知識,期望未來也能繼續為地方盡一份心力。

指導學員手機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