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在地講師]因為DOC我成為在地講師
發布日期:2020-11-30  【大安DOC】

講師說明攝影棚拍攝方式

由DOC學員變成DOC在地講師-馮義傑老師,偶服與數位的美好相遇

 

馮義傑老師為就近照顧母親,在臺中大安區的自家頂樓成立「羽皇偶服館」工作室。憑著興趣不斷自學研究並跨學藍染工藝,並將藍染技藝用於偶服設計上,獲得無數國外偶迷的青睞,透過他最愛的偶服,撐起家中經濟重擔,還讓作品登上螢幕,並在布袋戲圈闖出名號,但他仍努力跨界學習,希望讓更多人認識他的偶服。

原先只專研在傳統技藝上的他,因緣際會之下來到大安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大安DOC)上課,透過DOC課程學習了解到數位在這大數據時代的重要性,進而努力充實自己的數位知識,從如何善用手機拍產品照,進行後製,或者經營FB粉專社群,與粉絲互動,今年甚至學習製作偶服貼圖與粉絲分享,聽到有位日本粉絲想買他的貼圖他非常開心,並參加中投輔導團貼圖競賽獲得個人組的金獎,這一次次的學習也慢慢建立起義傑對於數位的自信心。

當他在思考如何將數位應用在他的專職時,但在大安DOC推薦下,邀請他參與在地講師培訓計畫,成為在地講師,原本靦腆害羞不善言詞的他因為覺得自己不適任,很排斥成為在地講師,但在大安DOC大家的鼓勵下,他嘗試拿起麥克風開口說話,將它所學到的數位技能結合他的專長與大家分享,經過一次次的努力,與學員互動過程中調整上課方式,一點一滴將他的偶服與藍染專長透過數位結合推廣給在地鄉親的學員們知道;義傑老師由衷感謝大安DOC的大家,讓他成為在地講師,才能有這麼棒的進步及成長。

義傑老師曾開玩笑的話:「謝謝DOC的講師培訓,讓我在成為在地講師後知道我原來是個悶騷話多的人,現在跟學員上課只有聊不完的話題!」。

講師上課情況

成為在地講師仍不斷往前努力

義傑老師表示,他知道他在數位上還有很多的不足,在講師路上仍有很多需要學習的事,他會堅持努力學習更多數位技能,結合他的偶服與藍染工藝,將創新與傳統的融合,希望能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台中大安有一位努力為傳統技藝獻身的年輕人-馮義傑。

因為有數位,義傑老師才看見在世界很多地方都有喜歡他的粉絲,因為有DOC,義傑老師才走出講師之路,義傑老師感謝DOC讓他收穫他意想不到之外的支持與鼓勵,讓他在偶服這條路上不再孤單,收穫很多的愛與開心。
未來他也會繼續努力當好DOC講師與偶服職人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