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手機操作課程心得
發布日期:2018-11-16  【成功DOC(忠仁里)】

課程介紹

課程中,我學習到了要怎麼打電話、如何使用拍照功能以及確認相片的方式。
學習智慧型手機的操作讓我可以和我住在外縣市的家人、朋友做聯絡,也可以將我生活中的大小事,透過網路來讓他們知道。

因為我們長輩年紀已大了,在學習很多事情上變得緩慢,且容易遺忘。透過DOC課程的機會來學習,也和我的街坊鄰居可以一起來上課,一起學習,在課程結束後,回到家也可以在空閒聊天時一起練習、複習,這樣真的很好。

在學習到拍照功能的使用後,我經常將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的事情,上傳到Line上面,和我在遠方的兒子、女兒做分享,像是我在家煮的菜、參加社區活動的照片、自己手作的串珠作品,讓他們雖然不能常常和我生活在一起,卻也可以一起參與在我的日常生活中,讓他們在外地也是可以很安心,而我也會請他們寄一些照片讓我看看,就能知道他們平常的生活是如何的,也能留言讓他們知道,能夠隨時保持聯絡,不會像以前,怕打電話過去會打擾到他們在忙碌。

雖然手機課程才剛開始,老師們也有先告訴我們會上的其他手機課程,像是LineFacebook這些許多人在使用的社群軟體,讓我們長輩也可以透過網路的方便使用,有更多不一樣的生活方式,也能找到許多很久不見或是沒有聯絡的朋友、同學,也有的朋友是有家人住在國外,也就可以使用這些影音視訊的軟體來和好久不能見到面的家人互動,減少很多距離產生的疏離。

還有許多手機或是平板的遊戲可以在DOC教室一起玩,在家沒事的時候,也可以約一下鄰居到DOC教室去使用,很期待每個月上課的時間。

 

學員上課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