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樂齡阿嬤學電腦
發布日期:2018-05-27  【湖西DOC】

學員參與DOC課程

       智慧型手機的普遍,已擴散到各個地區的長輩們,社區爺爺奶奶們也跟上這股潮流。前些年,孝心、貼心的晚輩們,為了便利性及尊榮感,也都會購買智慧型手機給家中的長輩們使用,不論是安卓還是蘋果系統,社區長者幾乎都是人手一機,但往往長輩們收到這個禮物時,都會鬧一下脾氣說,我不要使用,不好用,跟你說不要亂買啦,總是捨不得拿出來,當寶貝一樣收起來。幾天後,可愛的長輩們,轉個身立刻跟鄰居好友炫耀起來,因為需要,所以拿出來使用,但真的遇到困難了,這時候湖西數位機會中心派上用場了。知道社區爺爺奶奶們的需求,故數位機會中心特別每年都會規劃一兩門樂齡智慧型手機的課程,利用免費的數位資源讓人手一機的銀髮族們,也能好好把玩手上的多功能手機,及學會基本設定,走到哪邊就能滑到哪。

講師進行講解

          講師上課過程中,老師一定會將教學的速度變得超級慢,耐心等候每個學員操作一次後,再進行下一個指令或動作,且不厭其煩地教導著銀髮族的長輩們。學員們在使用LINE時,總是笑聲不間斷,說話聲音也不曾變小,常常講師撕破嗓門在講課,長輩們每每完成一個動作就會說,原來以前不知道的,經過老師的指導,就能一一排除困難,例如有些人使用的是英文名字,總是不知道誰是誰,這一直困擾著社區長者,老師指導後就能改成中文名字,也就能知道LINE上面這人是誰。

學員上課畫面

       LINE的使用過程中,學員第一次從LINE中和兒子聊天特別興奮,兒子原本還以為發生什麼事,學員就說沒事沒事,我在上課啦,老師在教我們使用LINE通話,好啦!好啦!說完LINE後滿足的表情,讓旁人很羨慕,大家也說要試試看,有時在LINE上看到親人的訊息也會分享,到社區時就會開啟訊息說,這是我孫子,臉上滿是開心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