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DOC~讚~讚~讚~ / 彭新青
發布日期:2013-06-28  【三灣DOC】

三灣 DOC 學員 / 彭新青

 

我是 59 歲的老年人,離開學校已經 20 幾年,雖然詞不達意,文筆生疏,還是忍不住在此獻醜了,只因為太感謝 DOC,給予了我們偏遠社區,電腦盲有了學習接觸電腦的機會,讓在生活上更便利更充實。     

 

20 幾年前,有感於電腦數位時代來臨,自己花費數千元,前往頭份的電腦公司,學習電腦操作,因為完全沒有概念加上學習能力差所以所學有非常有限,又還在職中工作繁忙而荒廢了。

 

數年前偶然的得知,三灣鄉農會二樓電腦教室,有各種電腦課程教學,於是報名參加,從此又再開始電腦學習,在各位指導老師耐心教導,及各位志工協助下,到現在已慢慢能運用於生活中。

6 月 20、21 兩天,基金會於風景秀麗的麻布山林草堂教室,舉辦【微電影工作營】活動,有竹苗各區 DOC 前輩參與,我有幸得以參加盛會,感受到主辦單位用心安排,師資堅強、教材豐富,讓我們在短短兩天中,輕鬆的學習到微電影技巧。在此感謝光之路電影公司、黑道電影公司 陳文彬導演,及他的工作團隊,也感謝石岡 管雅菁小姐的微電影分享,更要感謝基金會所有長官、幹部的熱誠,設計安排課程。

 

三灣 DOC 在 秋梅小姐親切謙虛熱情認真帶領,及明基友達基金會,還有各主管機關協助下,開辦了基礎班、進偕班各種不同課程,讓社區民眾可以自己需求來學習。

 

三灣是典型山村務農者多、老年人多,也有些新住民,這些人能接觸電腦數位的機會不多,希望教育部、縣府各機關能繼續支持基金會,讓DOC持續運作,使社區民眾能有學習電腦技巧的機會,讓生活更方便更多采多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