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科技的進步
發布日期:2018-09-29  【成功DOC(忠仁里)】

學員參與DOC課程

     【成功DOC學員   洪惠慧】

5年級生的我,幼稚園時家中才有電視(這已經是家境很好的人家才有的),小學3、4年級時家裡有家用電話,讀專科時的電腦課,電腦主機是一個8-10坪大的房間,一直到28-29歲,才擁有第一隻手機(非智慧型)。
        對我來說,我見證了科技發展的過程,也體驗了科技進步讓生活更便利,雖然科技進步電腦跟智慧型手機普遍化,我也有跟上科技的腳步,但是有許多的應用程式,不是在我年輕時被設計出來,所以,到了現在電腦跟手機的使用,也只能運用最基本的功能。最近的5、6年,每當教會舉辦完活動,辦公室同工就會整理相片跟影片,在聚會的時間放給大家看,讓有參加的人重溫活動過程,沒參加的人了解活動內容,常讓我看得很感動,也覺得剪輯的同工好厲害。
        今年8月開始,心驛耕新協會承辦DOC在成功的數位機會中心業務,讓我有機會能夠學習,我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應用程式,我的第一堂課就是“相片剪輯”,講師教我們把要剪輯的相片跟音樂下載到應用程式中,再教我們如何使用程式的功能將字幕放到相片中,因為相片不比影片豐富,也教我們使用程式功能使相片播放時有不同的播放方式,當完成時,真的有滿滿的成就感,沒想到我也能夠做到。
        有一天,臉書突然跳出今天是我妹婿的生日,往年都只是簡單的跟他說“生日快樂”,我腦海裡想起我之前所學的“相片剪輯”,我手中又有去年妹婿一家人回台灣時拍攝的照片,於是起心動念,運用在DOC所學的應用程式,立馬剪輯,完成後把它當生日禮物送給妹婿,相信他看了一定非常開心。
        很高興因為DOC讓我有機會學習到平常沒辦法學習的應用程式,而且能夠真正運用在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