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愛在偏鄉 關懷行動由你我做起
發布日期:2018-09-25  【國立東華大學】

宜花DOC所有駐點夥伴一同到瑪利亞基金會霧峰教養家園觀摩學習。

今年度由宜蘭縣、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簡稱宜花DOC),舉辦兩天一夜縣外參訪活動,此次前往了位於台中的瑪利亞基金會,該機構包含啟智學園、霧峰教養家園,以及愛心家園等,其中愛心家園是這此主要參訪的地點。長期以來瑪利亞是我們長期合作的夥伴,除了致力於身心障礙兒童的醫療照顧外,更關心偏鄉的民眾數位學習,前幾年一直持續協助宜花DOC募集二手相機,並運用在攝影課程的部分,像去年共合作了三場攝影課程,如歌仔戲文化節親子攝影、光復濕地親子生態攝影、E拍即合攝影入門與實務,以及期末風箏成果展等活動,瑪利亞給予我們很多支持跟協助。

駐點們也發揮平常在DOC的功力,指導園生用二手相機拍出眼裡的風景。

為了延續這份關懷,今年度特別規劃前往瑪利亞基金會的愛心家園,協助園生分組攝影課程,基金會固定每周二下午進行攝影課程,因此當天先由指導老師為我們分享歷年成果作品,陳恆鳴專案經理也現場示範拍攝技巧與注意事項,並由各DOC參與人員協助園生運用相機進行攝影實作。其中令人印象深刻有位園生一直想拍植物,但是一直抓不到要領,熱心的駐點立刻上前指導,說明運用自然的光影加角度便可拍出完整的照片,看著園生發自內心開心地笑容,感動了此次參與活動的所有人員!

參訪後所有夥伴與園生、工作人園大合照,紀念這次活動圓滿成功!

瑪利亞基金會鍾董事更表示此次活動意義非凡,讓參與的園生對此次攝影課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也學到快速上手的攝影與構圖技巧,藉由實作外拍體驗攝影樂趣,捕捉那光影的瞬間,才能拍出好照片。透過這次的交流,我們看見園生們天真的攝影作品,那種最單純的美好,也向更多人傳遞對於數位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