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燕巢DOC是學習與成長,更是個溫暖人心的心靈基地
發布日期:2018-09-06  【燕巢DOC】

小攸寫真照

我是高雄燕巢的小農,在燕巢種植芭藥,在因緣際會下走進燕巢圖書館,來到燕巢DOC上課,圖書館的英惠主任是位非常特別非常有魅力的女生,因為我親眼看過她所辦過的一些奇蹟式的課程,圖書館的一樓總是常常有許多小朋友快樂的學習笑聲,我想,這可能是臺灣教育很需要的部份,必須從小就讓小朋友知道學習是件快樂且重要的事。我自己以前小時侯是被老師打到大的,所以,我很不喜歡讀書,讀著自己沒有興趣的課本,還得死背書應付學校的考試。

小攸寫真照2

偶然機會下來到燕巢DOC報名了威力導演課,但其實我的內心有一些掙扎,我心裏是很想去接觸這課程,但我一點基礎也沒有,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學的來。到上課當天,意外的看到老師非常年輕,上起課來確實非常利害,一步步帶著我們實際操作,讓我很快熟悉電腦,兩三個禮拜下來,我們班上同學,就連開機都不太會的人,都學會了怎麼能去完成做好一部屬於自己的影片成果,真的很棒。在上課過程中沒有我在上課前那種沒自信的想法,真的非常好玩,我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與創意來創作,以前的我以為影片製作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確沒想到是意外的簡單有趣,真是令我意想不到的大收獲。後來,我在網路上尋找免費的影片製作軟體,發現到軟體使用的工具和功能,幾乎是大同小異,於是我很快的就上手,因為這個軟體的功能都是我在燕巢DOC上課就學習到的,太受用無窮了。威力導演是一個很棒的課程,我真的超喜歡的,我希望課程如果再開辦,想多學一些更進階的影片製作。

市集展攤推廣中

燕巢DOC的雷雕課程也是一門很棒的課程,我也有報名上課。雷雕老師是位木工創意設計大師,幫助很多學生製作專屬自己的LOGO設計,老師在上課時會問,需要設計什麼樣的包裝、想要什麼樣的設計,但這些設計不是老師直接設計給你,而是依自己的想法設計出來,老師會協助你完成成品。當老師問我需要什麼樣的包裝時,我反覆思考著想要在水果上烙上雷刻,但試過後發現有些水果不太適合這麼做,所以我卡關了,因為我實在想不出來。所幸,在老師與燕巢主任協力下,設計製作VIP的雷雕水果禮盒,對小農的我而言,真的不知道怎麼來形容我的感謝與感激,一直受到深受燕巢主任的照顧。而燕巢DOC對燕巢人來說,不只是一個冷冰冰的圖書館,它是一個有溫度的地方,生活上不僅可以學習與成長,更是個溫暖人心的心靈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