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新興科技帶來生命悸動
發布日期:2018-07-03  【瑞穗DOC】

健走活動海報

       我是蔣秀錦,已經七、八十歲了,在瑞穗市中心跟先生開了一家電器行,平常除了開店營業以外,有空時,最常跟先生、婆婆媽媽一起參加鄉內辦理大大小小的活動及課程。記得在前年有一天,常跟我一起活動的姊妹伴,曾淑貞小姐,打電話邀請我周二下午時去上數位課程,想說也沒事,跟著樂齡阿公阿嬤們一起開心聊天及上課,人生才會更豐富,便答應了,結果就跟瑞穗數位機會中心結下深厚的友誼。

       在今年三月二十四日,縣政府在瑞穗鶴岡國小主辦的「柚花健走」的活動,當時場面很盛大,我遇到來瑞穗社區開數位課程的年輕小姐─怡伶(到現在才知道他的名字怎麼寫)寒暄,他說現場進行推廣數位課程外,因為他們今年度有採購一台全新空拍機,會進行空拍機操作體驗活動,邀請我來試著操作看看。一開始,我很擔心把空拍機弄壞,遲遲不敢答應熱情的怡伶,請她去找我先生,他對這些資訊器材比較在行,交給他絕對沒問題;哪知我看著正在體驗民眾及在旁圍觀的鄉親們每個人的臉上都是閃亮的眼神及洋溢的笑容,我好心動,也好想試看看,我很好奇到底跟著空拍機飛上天際,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是跟自由的小鳥一樣嗎?!便請我先生陪我一起去跟怡伶報名空拍機體驗活動。

長輩正在操作空拍機

       駐點怡伶請富源國小的陳校長為我們說明空拍機的簡易操作─空拍機的把手連接著平板,利用手上兩邊的搖桿控制空拍機的「上、下、左、右」的方向、還有跟手機一樣的拍照、錄影及可以調整鏡頭的角度,另外可以透過平板螢幕上看到空拍機傳來的畫面,陳校長說即使沒對空拍機下達指令,空拍機一樣維持在空中,不用擔心它會掉下來,加上陳校長在旁引導我操作空拍機,著實讓我鬆了一大口氣,可以盡情看著空拍機翱翔的天際,即使它飛到我看不見的地方,但一樣傳來家鄉美麗的畫面,讓我讚嘆不已。在柚花花香的三月,透過瑞穗數位機會中心,讓我們能接觸到新興數位科技,豐富生命,有DOC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