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學習充實現代生活
發布日期:2018-06-25  【水里DOC】

我是水里DOC學員 賴隆發,年紀已過退休之年,早年工作時即已熟悉電腦操作,但劃時代智慧型手機問世以來,由於”智慧型手機”功能太多無奇不有,反而無從下手,手機的唯一功能就是打電話,接聽電話,其他一概不知。有時候聽到朋友在聊賴來賴去,不解其意,經朋友解釋說明才知原來是他們在Line來Line去;Line是一種社群溝通軟體,必須下載App(application program),但我不熟悉下載操作,也因為有點尷尬,沒有去問朋友怎麼使用,過了許久仍然只用來打電話,總覺得有些可惜。

前些日子經由水里DOC數位學習中心駐點陳冠蓁小姐的介紹,我加入成為水里DOC的學員,從而開啟了精彩的學習之旅,更豐富了我的人生。加入DOC之後第一堂課就是Line,戴老師細心且不厭其煩地解說如何下載Line App,Email註冊,組社群團體…,現在我也能順利地與親朋好友之間Line來Line去,互傳訊息,互道溫暖。之後其他老師也在不同的課程中,仔細介紹手機其他重要功能,使我能更深入了解智慧型手機的運用。經過美顏軟體拍出的照片可以產生很多如髮型變化,化粧,不同情境色彩等效果;運用照片的去背及組合處理,使我們的生活照更多采多姿。手機拍出來的影片也可以透過影片剪輯軟體做字幕配樂,十分有趣。

其實手機還有許多很實用的功能等待我們去發掘,有一次郡坑老人會組團前往東部旅遊,經過台東一處景點叫"水往上流";水往低處流是大家熟知的常識,但現場經設計師的造景處理,產生水往高處流的錯覺假象,這時我下載了”水平儀App”當場測試,證明其實水仍然是往低處流。人常說”眼見為真”,但有時不一定正確,科學的印證才是真理。從DOC的課程學習到後來老師教我們如何登入數位學習網站,我更確信不斷的學習能使我們與社會更貼近。在此將我的學習心得與各位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