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學會了用手機練習唱歌 中寮DOC學員劉勝美
發布日期:2018-06-21  【中寮DOC(永平村)】

因為要和家人連絡,因此孩子們替我辦了一支手機;還說現在都沒有人在用只有通話功能的手機了,所以弄了一支”智慧型手機”;坦白說,我不知道這個手機到底有多智慧,但為了學會撥接電話,我就花了一些時間,以前拿起手機就可以撥號不是很方便嗎?現在還要先學會把要撥的電話存起來,用說或寫的方法把號碼叫出來。比起以前麻煩多了,看家人都用得很愉快,每天拿著手機滑來滑去,雖然一開始很不習慣,多問幾次還被以”怎麼連這個都不會”的眼光看待,但用久了也多學會了一些東西,偶而還可以幫孫子拍個照片。

 

在共餐的聚點,龍眼林的老師偶而會教大家唱歌,實話說大家都一把年紀了,聲音又不好聽,也沒唱過什麼歌,最常聽的歌都是每天電視劇上的;真要問會唱那一首,大概就記得上次老師教過的吧!雖然唱的不好,至少大家一起唱,比較不會那麼奇怪!但是老師教完以後,也就只有電視上在播這幾首的時候才能跟著唱幾句。

前一段時間來了一個老師,說要教我們最新的科技,拿著一個裡面裝手機的盒子,透過盒子我們看到了恐龍和殞石,還發射飛彈去炸殞石,看得頭好暈;也騎著摩托車在路上跑,但前面好多車,一下子就撞到了,真不好玩;倒是有一個拍照可以變年輕,還可以化粧的功能不錯,臉上的皺紋少了很多,皮膚也變漂亮了。

 

後來老師又教我們用手機去唱歌,說可以在包廂點歌唱給別人聽,過程有點麻煩,而且進包廂的人都不認識,不好意思唱!老師給我們看了好幾種手機的用途,我覺得最好用的,還是怎麼拿手機去看影片或聽音樂,有些表演節目的影片很不錯。那一天我們點了喬幼的歌”鴛鴦溪”、”女人的一生”,常坐在一起的幾個人唱了好多遍,挺高興的。我的手機現在是練唱的工具,看下一次老師教我們唱那一首歌,我回家也可以好好地練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