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豐富人生的DOC-陳志虹
發布日期:2018-06-13  【鹿野DOC】

學員參加數位機會中心學習影片編輯課程專心的模樣

  現今網路資訊發達的時代,如何使用並運用現有資源是我們所要思考的重要課題,如何讓好還要更好的、讓大家更瞭解及接受我們特有的國土風情,身為台東鹿野一份子的我,應更加努力去思考,如何讓更多人知道這裡的人文風情,帶動地方發展是我們共同的責任。本身是從事餐飲服務業,因工作需求及個人興趣,常會參與DOC課程經由課程教學,更近一步了解面臨網路時代的來臨,與現今的消費習性與顧客群,往往在行程出發或規劃前都會先上網搜尋相關的旅遊資訊,吃喝玩樂無所不包,也有住宿房型、房價比較,近來因為陸續有網路媒體新聞報導前來餐廳,或是因為網路活動訊息而專程去市集、活動場所找我們,說是想吃餐廳料理之一的「酥炸福鹿茶」。

學員實際到戶外拍攝影片取景

  起初家人只為工作中填飽飢餓,而無意間延伸發展的巧思所產生出來的「茶葉飯糰」原本是餐廳桌菜之一,選用在地新鮮食材製作而成的美食料理,順手包成團方便食用,之後覺得滋味真的不錯,感覺在地的鹿野米和在地的鹿野茶的結合確實完美,因次開始公開販售。

  之後因為鹿野數位機會中心開設網路行銷及商品攝影課程,更積極想要運用在地的茶葉研發虹烏龍茶商品,如紅烏龍茶酥、紅烏龍黑糖薑片—鍋蓋薑、紅烏龍鳳梨酥等伴手禮。同時想替在地青農及農民結合行銷在地農產品,而獲得了友善餐廳的美稱,也應用在DOC所學的商品攝影技巧、照片編修、影片製作、行銷軟體應用編輯等,行銷我們純手工製作的在地特色美食伴手禮。鹿野DOC是一個可以豐富生活跟對工作上大有助益的地方,歡迎大家來鹿野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