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親近e化 老人樂活
發布日期:2018-06-08  【湖西DOC】

學員參與DOC課程

       近年來智慧型手機的普遍,社區長者也跟上這股潮流,家中晚輩也會買智慧型手機給家中長輩使用,通常長輩一收到手機,一定會說這我又不會用,不要買啦,一但買了以後,總是捨不得拿出來,又怕用壞,但又想要使用手機和親人聯繫,這時社區DOC就派上用場了,開一場樂齡手機班,利用DOC設備,教導手機使用方法。

講師進行講解

     在上課學習中,老師會放慢教學速度,等學員操作一次後,再進行下一個動作,學員使用LINE時,總是笑聲不斷,每每完成一個動作就會說,原來之前不知道的,經過老師的指導,就能一一排除困難,例如有些人使用的是英文名字,總是不知道誰是誰,這一直困擾著社區長者,老師教導後就能改成中文名字,也就能知道,LINE上面這人是誰。
     再LINE的使用過程中,學員第一次從LINE中和兒子聊天特別興奮,兒子原本還以為發生甚麼事,學員就說沒事沒事,上課啦,老師在教我們使用LINE通話,好啦好啦,就講安內就好,說完LINE後滿足的表情,讓旁人很羨慕,大家也說要試試看,有時在LINE上看到親人的訊息也會分享,到社區時就會開啟訊息說這是我兒子女兒,這是我孫子,臉上滿是開心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