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學習無止盡-每年新課程
發布日期:2018-06-07  【古坑DOC】

圖\文 駐點人員廖美琪

今年(107)古坑DOC開設兩門新課程,一門『智慧手環』,我們購買一批智慧手環,配合DOC課程到各社區上課,讓高齡的長輩們體驗智慧手環的用處,很多長輩都不清楚什麼是智慧手環,透過DOC課程的教學,學員接觸到新的課程與手環,對於能測自己的心率、睡眠品質、計步數…等多項功能,學員們學習興趣大增,講師在台上講解怎麼使用智慧手環,台下學員邊聽邊動動手指點手環,聽到『常常』按手環上面黑圓圈會耗電很快時,學員再也不頻繁的按手環了,為了讓學員更深入的體驗到智慧手環的功能,請學員們佩戴手環回家一個禮拜體驗,一個禮拜後上課,學員都清楚看到自己的睡眠品質如何、運動狀況如何、心率狀況如何…等多項數據,每個學員對自己測到的數據很感興趣,紛紛互相討論。

東和社區~阿公阿嬤體驗智慧手環

一門『攝影外拍』新課程,適逢春夏交接的桐花時節,來荷苞山桐花公園依循著點點桐花漫步著咖啡步道,來一趟美麗又浪漫的桐花拍攝之旅吧!

來到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進行戶外拍攝,拍攝之前老師先進行講解相機、手機拍攝功用,一小時內我們拍~拍~拍~,不管看到什麼都拍!拍!拍!,學員沿著步道一路拍,美景當前大家驚呼連連,我跟在後面捕捉學員各種精彩畫面,在拍攝過程中,學員每拍幾張照片,都會詢問老師

學員A:我拍得如何?

老師:OK,不錯

學員B:老師,你看我這張呢?

老師:你的角度再過來一點,你拍到其他人的手了,或者你可以換個角度從下往上拍她。

以上內容重複N遍,直到課程結束,一路行來有花趣而無淋漓之苦,各個興盎然、欲罷不能,直呼這課程收穫真豐富。

美麗的桐花~

『學習無止盡,一但遇到自己有興趣的知識,就會有無窮的力量,與創意。』

小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