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斜槓青年的夢想
發布日期:2018-05-04  【西港DOC(檨林里)】

斜槓青年─指年輕人不在滿足單一身分職業的生活方式,而是選擇能夠多重職業與身分的多元生活。

在西港也有這樣子生活的人們。

郭大哥,在台南科學園區裡工作,利用休假甚至是向公司請假,撥出時間來上數位中心的資訊課程。除了科技人的身分,郭大哥也是一位在地的小農,種了許多農作物,也參與了西港農會的許多農作課程。

鐘小姐,第一次來上數位中心的課程,因為自己本身容易過敏,開始研發自己適合的保養品,目前已經準備上架販售,成為一位創業家。

方先生,喜愛健身的他,在工作時間之餘,自家生產的堅果飲品、強調高蛋白的堅果粉等商品,讓他多了一個額外的收入。

學員們的商品攝影作品

斜槓並非指這些人生活傾斜,而是這樣的人在網路上介紹自己時,用〝 / 〞表示自己多重的身分與職業。

商品攝影課原先是想教導農民如何拍攝自己的農作物,能夠用美麗的照片讓農產品價值提升,推銷自己種植出來的蔬果。出乎預料的是,報名上課的人,有許多是正在創業的年輕學員。他們帶著讓自己感到驕傲的產品前來教室,有太陽眼鏡、耳環、保濕露、內衣褲、花生糖、堅果粉等。

或許過去鄉鎮比不上大都市的高度發展,資訊嚴重落後。但因上網普及後,更多的偏鄉青年能夠獲得新的資訊,能夠藉由網路推銷自己的產品,創造更多價值,逐漸實現自己的夢。

老師講解如何架設室內攝影棚及燈光

除了年輕世代的人,還有許許多多渴望學習的大哥大姊,開始接觸臉書、IG等等社群軟體。

西港里的謝大姊,會做芝麻牛軋糖餅、皮件、皮包,她是社區活耀的人物,帶著許多社區媽媽學習。

務農的黃大哥大姐,將剛採下來的新鮮蘆筍,仔細地擺放位置。他們就讀大學的女兒也來現場幫忙,給予爸爸媽媽一些建議。

按下了快門。

或許這樣認真生活的人們,也擁有斜槓記號的多元人生。

 

學員的女兒幫忙微調農產品的攝影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