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初衷與熱情                                  臺南及高雄DOC輔導團隊-輔導員 林宜慧
發布日期:2018-03-16  【崑山科技大學】

時間過得很快,還記得自己抱著滿懷的初衷與熱情踏入偏鄉的服務工作,如今服務DOC也滿一年了。這是我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剛開始的時侯,我對於數位機會中心的宗旨與概念不是很明白,直到參與了DOC的課程、推廣及交流會等活動,才發現這真是一份非常富有深度且很有意義的工作,輔導團是DOC與教育部的溝通橋樑,三者缺一不可,我們有共同堅信的目標,就是一同推動偏鄉的數位落差的使命,期許偏鄉民眾參與DOC的資訊應用課程學習,不只提升資訊應用能力,也讓生活變得愈來愈豐富。

每每到DOC跟課時,看到學員在上課時,都非常的認真,深怕一個分心,就跟不上老師的速度。我還看到一個學員,每次上課時,就拿著相機錄下老師上課的內容,我就很好奇的問她:姐姐,妳上課錄下來的影片,回家後還會再拿出來看嗎?她回答我說,會喔!也因為自己有一點年紀了,上課時,老師講的沒辦法一次記得住,所以,想用錄影的方式,讓自己也可以方便隨時倒帶重覆學習。隨著時代進步科技產品的日新月異,3C電子產品已成為現代生活中的標準配備。不管是學習電腦軟體、硬體或平板等使用系統的設定,還是一些手機APP應用,雖然他們反應沒有年輕人來的快,但他們每次到課學習的態度卻不落人後,透過不間斷的學習,努力的讓自己也跟上時代的腳步。

看到學員抱著熱衷於學習的精神及態度,並散發出開心與感謝的心情,我也不由自主為他們開心。DOC的大門永遠是開的,讓所有人感受到我的熱忱與熱情,期許未來的我,要繼續為明日而努力,好還要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