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學習改變生活
發布日期:2017-05-07  【金湖DOC(新湖里)】

第一次接觸數位中心,覺得有這樣的環境讓我們學習真的很好


【圖 .文 / 金湖DOC – 陳暖治學員】

我叫陳暖治,大家都叫我阿玲姐,第一次接觸數位中心,覺得有這樣的環境讓我們學習真的很好。去年105年報名,參加「金門縣銀髮族協會」開設於金湖數位機會中心的『基礎手機社群軟體應用班』,學會了手機line的使用,例如傳圖片、照片以及互加好友的方法,讓我跟朋友聯繫更加方便,隨時想要跟家人或朋友聊天,也不用擔心電話費的問題。

今年3月底,透過去年銀髮族協會上課的同學楊先生得知,金湖數位中心又有開設電腦課的訊息,而且是在晚間開設,於是就報名來學習,課後駐點人員說,平日有空也可來複習上課所學,若不練習容易忘記,駐點人員很熱心的對我說,只要有心學習,他懂的電腦知會識盡量教我,不懂的地方他,也會幫忙問清楚,再來教我們,讓我倍受感動。

於是,從隔天開始,我就常常來金湖數位中心學習,一開始學word文書處理基礎,但是讓覺得較艱深難學,也較不需要用到,就請管理人員教我如何上網找食譜。現在的我,已從連電腦都不開,到學會用滑鼠,找「輸入法整合器」來youtube網站觀看阿基師的煮菜教學影片,學起來的新菜,讓家人吃得開心,我也很有成就感。我也會搜尋愛聽的歌曲,喜歡的音樂,現在隨時想聽都可以找得到,非常地開心。

對於做菜和唱歌我都很喜歡,但在數位中心讓我成長和學習,並認識新朋友,是最開心的。每次初二、十六拜拜的水果,我也會帶來數位中心與駐點人員分享,駐點人員還很幽默說,他和神明一樣這兩天水果吃到飽。

呵呵~總之,來這裡學習很開心,讓我的生活更便利,也更加豐富,希望大家多多利用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