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從DOC看見部落……
發布日期:2017-09-21  【三光DOC(三光村)】

桃園市三光DOC

學員:高有志

我看見DOC在部落產生的影響應該就是〔網路無國界〕的形容更為貼切。DOC的建置在我們的部落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部落居民以種植五月桃及水蜜桃為主、平常也都以農業為主要工作或生計的來源。回想DOC設在三光國小內大家都抱著觀望及懷疑的態度來面對、我也不例外。不曾想過說DOC的課程竞然可以從更多方面來結合。起初,駐點老師挨家挨戶的做課程宣導外也一直邀請大家一起來上課並學習新知。然而地方也都以農夫居多,所以在課程設計上調整再調整。我本身也是DOC學員,剛開始,也對於課程也有所排斥直到看到DOC的影響及所產生的力量。原來接收新知不止可以學習也可以幫助我們生活經濟面。當然這不是一年兩年所產生影响而是經過不斷的學習來幫助自己,因為、山上比較欠缺的是與外界的一切知識、除了可以幫助自己也可幫助更多人。尤其是三光國小朋友們,DOC設在三光國小這當中要感謝的朋友及長官實在太多,如嚴朝寶校長、李忠孝校長、伍鴻麟校長、張玉英校長及學校所有團隊給予的協助更是讓人敬佩,更要感謝教育部的長官非常重視城鄉差距的落差也一直在關心我們在數位學習方面也要謝謝縣市政府的協助與幫忙真的讓我真的看見部落的改變。我們也要教育我們的孩子要更加愛惜保護我們的土地,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看見DOC的成立為部落帶來的改變,也縮短人與人距離,我也看見課程上學習也讓老人家可以和自已孩子、孫子做互助教育並經濟、生活、教育三大方面相結合。老人家也慢慢接收新知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改變生活習慣,向新科技再邁進一步,不再只有父母可以教小孩,小朋友也可以和父母及老人家共同學習,這樣的相互學習,增進了親子的感情,也有了共同的話題。這是近幾年所改變的現象。教育部在偏鄉投入這項計劃產生巨大的改變、這也是育初衷及本質。希望DOC可以讓每個小地方及偏鄉地方也能感受教育數位機會中心所產生的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