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駐點眼中看到的『里長』學員
發布日期:2017-10-13  【花蓮市DOC】

里長伯努力學習電腦的使用方式

在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的DOC教室和行動分班裡,我看到很多種學員,但很開心有里長願意來到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詢問課程,他是花蓮市民政里的里長,姚臺林里長,給我的印像,是很和善的大哥(伯伯),我不記得是什麼時候認識這位里長了,但他真的是位很認真學習的新知識的里長。

從不會使用不瞭解線上報名課程,到會使用線上報名表,甚至報名漫步雲端,我的辦公室的google功能體驗課,曾詢問過,里長,你怎麼好學,還來數位機會中心學習,他和我說活到老學到老呀,現在資訊太爆炸了,還有很多東西都不會用,連換個手機,資料照片怎麼備份都不會,又不喜歡小孩,只好努力認真學習了。

學習使用WORD以及使用耳機聽音樂

里長曾在數位機會中心參與了許多課程,有社區遊程設計師,瞭解如何使用google map 在地嚮導;社群行銷達人進階班,加強管理粉絲專頁與及line@的使用;基礎平板2,我的e政府,瞭解現在除了手機app,還有什麼其他app等功能;一眼瞬間app照相課,加強個人拍攝技巧,里長說,這些課程都好棒喔,若是時間允許的話,他真的想全年的課程都參加。

 

在這些課程中,里長遇到問題還會與課堂講師交流問答,而且問題還是離不開與他所在的工作,如拍照怎麼拍會更好,光線如何運用等到檔案怎麼備份會比較好,還有現在最多人問的line生活圈(官方帳號)怎麼使用等等的問題,我真心覺得有這樣認真好學,想改善工作與生活的里長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