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到DOC學習後,改善生活的小故事
發布日期:2017-09-18  【水里DOC】

DOC學習後,改善生活的小故事 水里DOC學員:鍾禮全

       兩年前在工作之餘閒暇談天時,輾轉得知有DOC這個免費數位學習的平台,提供數位學習的機會,也藉此展開了一連串跌跌撞撞的學習過程;回想起一個四年級生歷經了真空管、電晶體、IC、類比、數位,一直到現在的虛擬環境,如果不好好把握數位學習的機會,可能就會漸漸地與現代的人脫節,所以當聽到有這樣的機會時,覺得非常的開心,並殷殷期盼學習後能讓自己跟上時代的腳步,拉近與年輕人之間的距離,使他們願意與我們這群俗稱的LKK交流溝通。

       雖然在數位學習的過程中,總是因為年紀的因素,常常有很多步驟很容易會遺忘或錯過,但是在水里DOC上課期間,老師總是會不斷的關心學員們的學習狀況,甚至利用有限時間內對學員進行個別指導,讓學員們都可以一步一步的學習,而我也在學習的過程中,漸漸地跟上了腳步,且穩穩地學會了蹲馬步的基本功,才了解到原來戲棚下站久了,也是會長出智慧齒的!

       時常看著學員們利用自己有限的時間來進修,且不恥下問,並承蒙老師們的循循善誘、無私地教導,使得大家獲益良多,臉上掛著滿足幸福快樂學習的笑容。在此期間也認識了許多同伴,大家教學相長,互相鼓勵、互相幫忙許多電腦上操作技巧。

       感謝教育部偏鄉關懷計畫方案及DOC提供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同時也感謝許多老師們的耐心教導我們這群四年級生,數位學習就宛如龜兔賽跑般,慢慢地堅持不懈學習才能追上年輕人腳步,並縮短偏鄉的數位化落差,我認為一起快樂數位學習,真的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