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江山 萬里 情
發布日期:2017-05-08  【魚池DOC】

與會人員大合照

【圖文 魚池DOC-徐筱婷學員】

旅遊是我的興趣,能將興趣變成工作更是一大樂趣。

我喜歡帶著親朋友好到處旅行,由於稍具口碑、服務又好,漸漸地,朋友的朋友都希望我能帶他們出國去玩,也就這樣,我擔任起業餘的旅遊玩家。旅行中常有許多好玩、好吃、好笑的事物,而我的習慣便是用手機將這些美好的人事物記錄起來,如此經年累月,相片也多到不可勝數,總是煩惱要如何整理這些相片呢。

得知魚池數位機會中心有在開設影像處理課程,我便二話不說答應要來上這堂課,在這堂課,老師教導我們如何拍好照片、如何修照片、如何在照片上做紀錄等等,我就趁這個機會把我之前拍的照片進行整理,分門別類,標註重點,然後透過我的臉書進行分享,把照片傳上去、標註景點,推薦給許多朋友看,而他們看到我拍的照片都非常羨慕我,能到處去玩、去享樂,可是他們不知道我背後的努力與辛苦。

上課中照片

有了這些經驗,我開始寫旅遊遊記,老師教我把照片放在隨意窩(Xuite),然後在隨意窩寫旅遊美食日誌,把這些日誌的網址連結透過LINE和FB分享給我的好友。好友們彼此義氣相挺,協助將這些訊息傳遞出去,而最近我常收到許多留言,都在詢問我何時能帶他們去外蒙、去江南、去張家界,光這些訊息就讓我回覆到手軟呢。

由於我在魚池數位機會中心學會這些把照片、影片上傳的技巧,我的旅行朋友越來越多,也讓我的生活日益充實飽滿。相當感謝偏鄉的數位課程,為我的生活帶來了改變也讓我認識了許多旅行中的旅人,更讓我的興趣可以透過網路,分享給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有了他們便是我生活中的養分,鼓勵著我繼續走入下一段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