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集集DOC感恩十周年 偉大母親我愛您
發布日期:2017-05-06  【集集DOC(和平里)】

邁入十周年,集集數位機會中心舉辦「第十屆真愛母親節數位卡片創意設計比賽」,南投縣內中小學及幼稚園共有678位學生踴躍投稿參賽,經專業評審老師評選後,於4月29日在集集鎮永昌國小禮堂舉辦盛大且溫馨的頒獎典禮。

集集數位機會中心主任委員(縣議員)陳昭煜表示,DOC為使學童以行動感恩母親的偉大,真情對媽媽表示感謝之意,將數位資訊應用落實於學童日常生活中。因此,成立以來每年辦理母親節數位卡片創意設計比賽活動,往年只限定集集鎮學區內學童報名參加,今年擴大至全縣中小學及幼兒園均可報名參賽,讓集集學童有機會與其他學生進行良性交流、相互切磋,達到提升數位應用能力之宗旨。比賽分為國中組、國小高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組、國小低年級組及幼兒園組共5個組別,比賽評分則分為內容架構30%;美工30%及創意構想40%來評定,各組錄取前三名及佳作六名頒發獎金、獎盃與獎狀及獎品,且為了鼓勵新住民的孩童參與,各組特別增加一位新住民特色獎,由於競爭激烈,參賽學生充分發揮創意,作品都非常精彩,也充分表達對母親的感恩之意。

典禮當天,除頒發各組獎項外,同時也在會場規劃展示區展出得獎者作品,並安排精彩活動表演。集集鎮長陳紀衡、鎮內各校校長及所有與會嘉賓共聚一堂,場面盛大且溫馨,鎮長在台上勉勵學生行孝及時,要懂得感恩父母的付出與愛,感性的致詞,讓所有與會人員都為之動容,其中也安排學童致贈康乃馨給母親或長輩,以表感謝之意,一幕幕溫馨感人的畫面,永遠在心中留存,也為集集DOC感恩十周年活動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