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DOC不僅提供數位學習平台,更持續分享在地人文故事
發布日期:2016-12-20  【典創國際有限公司】

【圖.文/中投DOC輔導團隊】

在與DOC接觸這段時間,每一次深入瞭解DOC的過程中,會從DOC的夥伴身上看見一份對在地熱情的展現,持續推動屬於在地的文化故事;其中,跟大家分享團隊在參與一門品牌故事課程時,老師所提到的一段話,『每一個地方都會有每一個地方的故事,像是在鹿港有著摸乳巷的故事,在鄉鎮部落裡,也有著部落傳統紀事的故事,而這一些故事都是傳承文化的重要指標,幫助對在地不熟悉的旅客更近一步認識這一片土地。』

此外,今年度團隊參與教育部規劃之嘉義場次DOC交流會,來自全省各地DOC齊聚一堂。在交流會的第一天,安排大家參訪在地特色DOC,透過實地與DOC交流中,可見DOC對在地的深耕與共同努力的點滴,而在第二天會議裡,邀請到大林DOC分享行動DOC推動經驗,大林有著Darling(親愛的)的諧音,融入在地溫情與愛,傳揚在地敦厚的風情與生活。其實,不論是在北、中、南,或是離島的大家,都有著共同的目標,就是希望將屬於在地的故事永續傳承下去,瞭解文化是邁進成長的第一步。

DOC在各地扮演著不同重要的角色,因為有DOC,讓更多人看見土地的故事、人文的美麗,當我們認真仔細去認識在地的一點一滴,更可以體會到有著許多豐富故事是需要靠大家一起來傳達,一起來分享。我們每一位都是土地故事中的主角之一,任何人都缺一不可,有著大家共同創造的故事才是最動人、最溫馨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