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在地講師]與自己比賽,中投DOC楊安琪講師
發布日期:2023-11-30  【新民DOC】

楊安琪老師在DOC有超過10年的資歷

在DOC超過10年資歷的楊安琪老師,第一次擔任講師的舞台就是在南投新民數位機會中心,安琪老師回憶到:「一開始我是DOC電腦基礎課程的助教,當時跟著老師學組裝電腦,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加上當時新民DOC每年都會舉行大型的電腦組裝大賽,需要不少可以擔任基礎課程老師的人手,我好像就自然地站上講師台了。」

安琪老師皆保持在一線數位教育者的位置上,認真的備課,帶給DOC學員新穎、實用的數位知識。

楊安琪老師本身對行銷、數位工具一直都有很濃厚的興趣,在DOC 10來年的講師歲月中,從早期的數位DM設計、電腦影音製作,再到近期的多媒體app、AR/VR實境設計,安琪老師皆保持在一線數位教育者的位置上,認真的備課,帶給DOC學員新穎、實用的數位知識。

引導地方的店家小農學員在Google地圖上建立「我的商家」,教導學員如何挑選商家照片

今年(113)年安琪老師在水里DOC開設的數位地圖課程,引導地方的店家小農學員在Google地圖上建立「我的商家」,教導學員如何挑選商家照片,如何經營重要的評論意見,學員阿寶回饋:「我自己是種咖啡,但我也想自己賣,可是不曉得從何開始。今天聽安琪老師的說明,我對電商的概念才比較明白,原來我就是可以從電商開始,不需要多少的行銷成本,就可以開始做生意。」

安琪老師不只擔任DOC講師,在許多數位競賽中也常可以看到她自己的作品,她說:「其實參賽就是讓自己保持一種挑戰的心態,參賽過程中自然會發現自己目前所學的不足,透過參加比賽,進一步就會提昇原本的數位能力。」安琪老師不只在DOC與學員相學相長,也時常與自己競爭,或許就是這樣的學習心態,才是她在DOC講師超過10年的最大原因。

安琪老師不只在DOC與學員相學相長,也時常與自己競爭,或許就是這樣的學習心態,才是她在DOC講師超過10年的最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