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學習啟航:自助旅行新境界
發布日期:2023-05-25  【新城DOC】

我是石佩玉,一位新城鄉的新住民。在過去兩年裡,我搬到了北埔村。近來,我偶然機會參加了教育部的偏鄉教育(新城DOC)課程,從基礎的手機操作開始學習。今年,由於疫情趨緩,本來就喜愛旅行的我開始有了出門的念頭。恰巧,我注意到今年DOC舉辦了【自助旅行不求人】的課程,所以我馬上報名參加了。 課程中,亭琪講師教授了我們如何在網站上訂機票、住宿、交通和餐飲,並分享了獨自旅行和團體旅行前的準備工作。在課堂中,我們被分組制定行程,提升了規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深入了解了各個景點,做了大量的功課,並注意到了安全問題。我們學習提前應對可能出現的問題和突發狀況,下載手機應用程式,並學會如何使用翻譯應用程式解決語言上的障礙。

上課情況

此外,我很感激鍾老師的規劃,她策劃了一系列溫馨的課程,並邀請了熱心的講師和外籍老師分享他們的經驗和知識。這些分享不僅讓我們更深入地了解自助旅行的種種細節,也拓寬了我們的視野,讓我們能夠更好地體驗不同文化的豐富性。 總之,這段時間的學習經歷讓我在自助旅行方面有了更多的自信和能力。我期待著未來的旅行冒險,並感謝教育部的計劃和所有參與課程的人,讓我有機會獲得這樣寶貴的學習機會。我將繼續參加DOC的課程,不斷學習和成長。

學員上課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