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與 DOC 同樂學習
發布日期:2022-05-19  【苑裡DOC】

                                                                                                                                                                                                                                  苗栗 苑裡|學員 吳坤慧

  大家好,我是苑裡 DOC 學員吳坤慧,4 年多前因友人涂麗卿的介紹,加入學習行列,很感謝她的介紹,讓我能學習數位課程。

外拍課程來個搶先一吃照

  第一堂課參與《我的普普風》熱轉印課程,老師耐心親切,學習使用不同的設計軟體,且有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相當有成就感;接下來一連串的課程,諸如:VR、手機攝影、影片製作、電腦繪圖、手機繪圖、3D 室內設計、色彩學,雷雕、偶動畫⋯⋯等等,在縣立苑裡高中林智國老師、邱曉君助教及明基基金會的老師耐心親切指導下,學習相當多的電腦軟體及手機攝影技術,3D 室內設計課程更讓我廢寢忘食,熬夜完成設計,感覺老師好像有種魔力,能讓我自動自發學習;手機攝影課不僅在教室內說明,更讓學員們到戶外實地攝影及錄影,也融入在地文化導讀,讓學員更了解苑裡歷史文化,進而成為在地解說員,將苑裡鎮人文歷史推廣出去,讓各地遊客不僅來此遊玩,更能深度了解文化內涵。

認真練習軟體的我

  2020 年第一屆竹苗 DOC 手機攝影大賞,苑裡鎮辦理牽罟活動,本人將漁民辛勤的身影攝影記錄下來,很幸運得到評審們的賞識與認可,得到評審團特別大獎」,之後對手機攝影更加有興趣;這兩年因新冠病毒的影響,許多實體課程暫停,但數位課程仍繼續進行,老師們利用視訊課程讓學員們在家線上學習,一點都沒影響教學進度,更讓學員們學習遠距線上教學,為讓學員們能活動筋骨,數位學習中心老師們更加入運動遊戲及「唱歌猜謎課程,課程多元有趣。

學習認真的我

  感謝教育部及縣立苑裡高中、明基基金會的用心,讓我在下班之餘,能精進自己數位能力,不被這日新月異的數位化社會淘汰,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相信未來將研發更簡易方便的軟體,讓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的社會人口,逐步實踐數位平等再次感謝!

上課認真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