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時代潮流中不斷的學習/劉正浩
發布日期:2022-05-26  【公館DOC】

苗栗 公館|劉正浩 學員

  去年 110 年初,透過苗栗縣公館 DOC 學員的介紹,知道在我們鄰近的公館鄉有一個透過數位學習,可增添生活中學習多樣性知識的機會,就此報名參加了 110 年度由公館福基國小辦理的電腦課程成人班。

 

  於此為期多個月的上課內容包含有時下流行 Line 交友通訊軟體的個人大頭貼圖設計。從最簡單的個人貼圖靜態拍照、文字及美景設計,甚至活潑有趣的動態貼圖,讓我們的貼圖在網路朋友群中更具有特色。

 

  另外在商品直播的課程中,任教老師讓我們學習到利用 Facebook、YouTube 的直播功能及軟硬體設備介紹,學習到儘管彼此身處不同場域,也能不受疫情限制的傳達現在身處的環境,令我們都可如同親臨商家店面,感受到即時直播的畫面,增添有如逛街購物的樂趣。

學員線上課程畫面。

  我們也在疫情嚴峻時,學習利用 Google Meet 等視訊會議軟體,居家與老師及學員們在網路上學習視訊軟體的操作與互動,不但拉近學員間的距離,增添許多的趣味性,依此更能感受到網路弗遠國界的視訊魅力。

 

  今年度一樣參與學習課程,只要 DOC 群組一公告招生報名,一定要馬上搶報,不然下一秒就額滿,今年度一樣有許多豐富的課程,像是《縮時攝影》、《APP 教會我們的事》、《數位攝影》、《叮咚,美食到我家》、《線上簡報課程》、《商品直播嚇嚇叫》……等等。

 

  《APP 教會我們的事》這門課,老師教我如何使用手機上的 Google Lens 去拍照搜尋,原來有時候瀏覽一張照片,就可以透過簡單隨手一拍知道訊息,例如:價錢、品名等等;或是一件事、一個漫畫圖案,也是拿起手機,掃瞄拍照加上 Google 搜尋,立馬可以得到答案,真的很方便又實用。

LINE 貼圖製作學員互拍照。

  每次的課程中老師由簡入深的教學方式,讓學員們開心的學習,利用網路上的 Line、Facebook、YouTube、Google Meet 等軟體及硬體設備,分享及感受到朋友間的訊息交換與經驗,增添個人生活中更廣更深入的生活面,鼓勵我們能跟得上在此數位時代的潮流中不斷的學習,希望透過這些課程在未來能夠學習到更具數位潮流的軟硬體運用。

直播課程聽老師解說。